close

12324913_10153907386396280_1587733921_n  

在還沒去歐洲前,一直覺得歐洲是很難達成的目標,不僅遠,感覺上歐洲就是和「貴」畫上等號,

看到有朋友去歐洲,也覺得:「哇 !他好像好有錢。」後來當自己規劃自助旅行後發現,如果把功課做足了,

你所花的錢不但不會比旅行社的價錢高,更可以自由的到訪自己想去的景點。

不過我也覺得如果是渡蜜月和帶長輩出遊,歐洲跟團其實也是不錯的(我朋友4月底要和x利利的團

去捷克和奧地利,幫他看了一下行程,覺得行程安排不錯,最重要讓我羨慕的是,他們坐的是「阿聯酋」航空!<---我下次一定要坐到)

不過,因為第一次去歐洲,所以有點貪心的心理:如果要花和跟團差不多的金額,那我還不如自助,然後把時間拉長,可以多在歐洲久一點

 

那Q到底需要多少錢呢?

老實說,這真的是因人而異,如果你想買一些名品的衣服、包包、皮件等,少說一個人需要準備個二、三十萬跑不掉(必竟難得去一趟歐洲,想買一些台灣買起來貴森森的品牌,這也是很值得的一件事)。不過在我的存錢計劃中,如果需買犒賞自己的名品包包,我就用刷卡的方式,而不算在我和媽媽旅遊基金的部份,所以我從2015年6月開始至2016年1月止,規定母親與我每人每月提出一萬元,用來買日幣及歐元,雖然在出國前,有點擔心這樣的金額會不會有點不夠,最後又抱著一種「難得」的心態:算了算了,如果不夠就刷卡,大不了回來再當卡奴吧!(誤)

 

我們的旅遊金基是包含著在歐洲的吃、喝、玩、樂和住,而交通部份則是用信用卡付,未包含在旅遊基金裡面。我們結束歐洲行後,驚人的發現,我們竟然只有用到旅遊基金的2/3(?!)不過,也可能是我和我媽的購物慾比較低,並沒有瘋狂物。

 

!!不要當歐洲是個遙不可及的國家

 

要不是藉著我媽六十大壽的藉口,我可能也覺得歐洲是個遙不可及的國家。但去完之後,現在的歐洲對我來說,就像去美國、加拿大又或是澳洲一樣,只是開口說的語言不是英文罷了。而且歐洲人大都很熱情與親切(至少我遇到的都是),你有什麼問題,僅管言語方面不是那麼通,他們還是很有耐心的幫我解決問題。

如果關於覺得旅遊金費太高,你就換個角度想,今年若打算去兩個國家,你就兩個國家的錢省下來,就可以去一趟歐洲了。像是我們很喜歡的日本,去一趟就算機票便宜,住宿加花費三、四萬跑不掉,就算很近的香港去一趟也要兩、三萬(這是我個人經驗,不代表每個人),如果不想自助,便宜的歐洲遊荷比法,我看過六、七萬的團費,所以,歐洲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貴。

 

但Q為何一定要去歐洲呢?

 

因為在歐洲你所看到的景色、藝術、建築、文化、風俗習慣及慶典,真的會讓你大開眼界,而且會讓人心中充滿著感動。歐洲,是讓人置身於歷史的地方,讓我們能親眼觀賞,以前只能在課本上看到的風景。

 

 

*以上純屬個人感想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