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 
這家四川味牛肉麵館,位於桃園的心臟地帶,而也是一般只有桃園人熟知的「大廟」後面,想起之前有網友寫過的文章,如何分辨哪裡哪裡人,我想分辨桃園人第一簡單的,大概就是大廟了。
 
早期的大廟附近,聽我媽媽口述是非常熱鬧的,但從我對大廟有記憶以來,它已變得不再熱鬧,我們有時來此,也就是買買皮鞋,看看二輪電影,看電影時順便吃上一捲隔壁的潤餅,今非昔比,二輪電影院也已經結束營業,唯有不變的就是這家,從國中開始,媽媽就帶我來吃的四川味牛肉麵了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在寫這篇美食文時,看到也有一些部落客有寫到這家,但是對於口味來說,或許不甚滿意,我也想起早期有帶一些朋友來吃過,雖然他們也說不錯,但卻沒能在他們的記憶中留下更多。
 
從媽媽的高中時代,就是這家麵館的常客,目前這家麵館,已經傳承到第三代了,雖然已不像以往的那麼常去,不過只要一想到炸醬麵,在我們腦海中閃過的地方,記憶中的味道,絕對是四川味牛肉麵館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從我國中時到現在都未變化過的門面,煮沸的水鍋,一大鍋的蹄花湯,一鍋的炸醬,香Q有嚼勁的麵條,雖然感覺上有點老舊,但對於我來說,因為從未變化的門面,讓我倍感親切,不論多久沒來,一來就想起那個味道,想起過往的記憶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這裡的小菜都是一盤一盤切好擺放在這裡,你可以看自己的喜好自取,清楚的價目表,一旁還擺放在醬料以及蔥花,適量可自行做調配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牆上掛著早期創始的照片,創始人的名字叫羅樂,很有做餐飲的感覺(玩笑話),然後還掛著和電視節目來訪的合影,從很早開始,這家川味牛肉麵館就已經頗有名氣了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除了店門未變化之外,店裡的擺設及放置的餐桌椅,也從我開始的那時代至今,一種延序傳承的情感,從這些地方體會出來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四川味牛肉麵館並沒有琳琅滿目的菜單,有的就是這幾種老口味,幾十年來都是這幾道,唯有變化的就是隨著日漸隨之漲起的價格。
只要點炸醬麵,又會是乾挑麵,店家都會提供上一碗熱騰騰的蹄花清湯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早期的四川味牛肉館是在各桌上擺置l熟油辣椒,不知從何時起變成放置在一小櫃中,成了歡迎自用的模式。怕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熟油辣椒,它帶點微辣,但那熟油的香氣,讓你無法抗拒,我吃麵一定要配上一匙,我們家也會自己做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今天媽媽點了個不同的乾挑麵,通常我們一定都是一人一碗炸醬面,在更年輕時,我來還必點大碗,現在已經沒有那個胃可裝下它。點了兩個小菜,豆干魯蛋及煙燻豬耳朵,都非常好吃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炸醬麵的炸醬給的很大方,麵條非常q彈有嚼勁,它絕對是好吃炸醬麵不可或缺的原素,而炸醬的醬料,每個地方的作法都不同。平常我家的炸醬除了瘦肉之外還會加豆干丁,又或者是香菇,吃起來比較多口感,而川味它是用瘦肉、豆辧醬等,雖然口感不多,但炸醬炒的很香,起初剛開始會覺得味道不夠,吃到最後有種意猶未竟的感覺。通常我媽都和我搶最後的炸醬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:桃園家常麵館-四川味牛肉麵,炸醬麵+蹄花湯,檔不住的好滋味
媽媽點的乾挑麵,很難去形容它的味道,因為之前我沒有吃過,只覺得香氣十足,讓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,不過,我的最愛還是他們家的炸醬麵了。
 
四川味牛肉麵店的營業時間有做調整
目前每天只營業至18:30了,有的時候突然想吃還吃不到呢!
而且,如果外帶的話,店家不會提供蹄花清湯,你可以用30元加購價,或者你自備器皿,店家也會提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